English

乐安打响护鸟战役

黄富年陈友保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位于江西省乐安县潭港乡境内的旅游胜地——石桥寺一直是各种鸟类的栖息地,但最近这些鸟儿却受到了威胁,为此一场护鸟的战役在当地打响了。

据悉,石桥寺风光秀丽宜人,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不少著名诗篇,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曾游此寺,宋理学家朱熹也曾讲学于斯,石桥寺仙境更是各种鸟类的栖息地,其中不乏保护动物。但近期有人却时常到石桥寺附近张网捕鸟以图渔利,游人反响强烈,为打击不法分子,保护鸟类,保护石桥寺景点不受破坏,乐安县潭港派出所干警们进行蹲点巡逻、设卡守候,终于查获捕鸟人员三批,被捕鸟类180余只,其中国家二级保护的有32只,公安林业、宣传部门组织学生群众进行了放飞仪式,让这些鸟类重返自然,同时号召公民给鸟类一个生存空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